团委
团学快讯
当前位置: 首页团学快讯 — 正文
献礼二十大 | 2022年迎新晚会报道来了~~
2022-12-13 22:25  

10月14日,天津商务职业学院“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绘就新华章”2022年迎新晚会在学校体育场举行,全体校领导、各二级专业教学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、全体新生辅导员、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管理干部、2021级部分学生及2022级全体新生近4000名师生共同欣赏了精彩演出。

此次晚会共分为“走进商职 青春印记”、“商职青年 青春风采”、“百年征程 青春砺行”三个篇章,以歌曲串烧、舞蹈、合唱、各乐团及朗诵等多种节目形式,向2022级新生讲述好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建校67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,引领全校师生厚植爱党、爱国、爱社会主义、爱人民情感,彰显我校校园文化底蕴与青春风采,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。


暖场青春歌曲

由2020级、2021级和2022级学生共同带来的歌曲串烧

 

 

第一篇章  走进商职青春印记

开场舞《齐舞串烧》,由DA街舞社20余人共同表演。女声小合唱《商职人的梦想》,由学校宣传部部长李学颖老师改编歌词,由潘珊珊教师和学生共同演绎。

配乐诗朗诵《百年荣光 再写辉煌》,由8名学生用诗歌展现中国共青团的百年荣光,表达商职青年立志与时代共舞、与国家同行的梦想与决心。

第二篇章商职青年青春风采

舞蹈《梅励香》,由商梦舞蹈团学生表演中国舞蹈。

歌曲弹唱《平凡之路》、《蓝莲花》、《青花瓷》、《篝火旁》等,由音乐社、吉他社、民乐团学生表演。

中国舞串烧《踏山河》、《思乡》、《渔光曲》、《九儿》,由2021年大学生校园文化节“舞动商职”获奖团队表演。

第三篇章百年征程青春砺行

男生小合唱《百年》,通过歌声表达新时代青年,共同奋斗在赶考路上。我们每个人的成长道路上都会遇到挫折,但我们可以承前辈之奋斗精神来努力到达梦想的彼岸。

校园舞蹈《奔跑吧青春》,商梦舞蹈团以向着光奔跑的信念、以充满青春气息的舞蹈,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。以最青春、最昂扬、最饱满的姿态,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。

大合唱《年轻的朋友来相会》(老歌新唱),以近十年来的国家变化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基准修改歌词,由校合唱团40余名学生表演。

整台晚会热情洋溢,充分展现了商职学子高雅浓厚的艺术素养与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,也让初入商职的2022级新生们体会到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,感受到我校“厚德尚能 励学弘商”的校训精神。

舞动青春的脉搏

歌唱青春的赞歌

迎新晚会虽已结束

青春华章仍在绘就

祝愿每一位2022级新商职青年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的青春之花!
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©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   津ICP备13002345号    津教备0152    网站管理:团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