团委
思想引领
当前位置: 首页思想引领 — 正文
网络中国节·清明|“鲜花献英烈 革命传薪火”——我校师生赴天津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
2023-04-07 15:42  

青山埋忠骨

碧血染红旗

又是一年清明至

哀思如潮祭英烈


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、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,大力宣传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,坚定“强国有我”的青年担当,引导广大师生铭记革命先烈功勋,让红色基因、革命薪火代代传承。4月7日,我校团委、校青马班班主任、各二级专业教学学院团总支负责人、学校“青马工程”培训班(第二期)全体学员、学生社团骨干成员及学生代表,前往天津市烈士陵园开展“鲜花献英烈,革命传薪火”清明烈士公祭仪式活动,缅怀英雄烈士,弘扬英烈精神。

下午2点,在庄严的国歌声中,活动正式开始。全场肃立,向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。

“青马工程”(第二期)学员学生代表、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甄依静同学宣读祭文。

面向鲜艳的团旗,全场团员重温入团誓词。

伴随着深情的《献花曲》,国旗护卫队队员迈步上前,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,学校团委书记整理挽联,向人民英雄致敬。全体师生向长眠于地下的英烈们行三鞠躬礼,表达对先烈的深切悼念之情。党员教师、共青团员依次上前,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并献上鲜花。


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

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

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、时代的先锋

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

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

铭记革命先烈功勋

让红色基因、革命薪火代代传承!

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©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   津ICP备13002345号    津教备0152    网站管理:团委